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赤裸的秘密



在箱底找到林憶蓮1994年的精選碟.當年買這張CD,為的是張國榮和憶蓮的劇場版赤裸的秘密.

不知為甚麼,那兩年很流行劇場版.稍流行一點的歌都會附送兩三段感性(更多是”懶"感性)的獨白.現在再聽,真有些毛骨悚然.

這一首,當然是例外.

就像是一艘飛向星的客機
心彷彿早已離地 身邊的一切游離
不夠膽望向你 為怕你知道此刻的心理
還是推開你 去呼吸空氣

儘力地說一些笑話做逃避
偏不知怎麼說起 方可找得到自己
為何能遇上你 能驟眼己感到沒半點距離
純屬緣份 還是如以往我再自欺

偷偷感激你 能讓我再試這滋味
無奈我卻怕愛比刀鋒更利
更痴戀也是要捨棄
只好感激你 明日我要與你分飛千里
留下我愛你這赤裸的秘密
也只好偶然再想起

當年死蠢,不明白為甚麼明明已經赤裸,還何來秘密?既然已沒半點距離,又為甚麼要分飛千里?

今日還是死蠢,但總算明白,在憶蓮歌聲中那幽幽的宿命.

因為,大家都心領神會.卻又始終說不出口的秘密,才是心靈最隱藏的角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