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看風景的人



天空不停下着雨,日子忙裡又覺無聊;心,自自然然湧起旅行的念頭。

到了外地,離開生活的框框,感覺也會敏銳一些,能留意到平常不留意的事,感受到平常感受不到的心情。

漸漸地,已習慣了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在途上,不用遷就誰,專心看自己想看的東西,是很自由自在的。但,獨自出發,獨自回來,又好像久缺了一點甚麼。

或許,途上的快樂,始終是想和別人分享的。

記得很久以前,曾經許下夢想,希望能和喜歡的人,一起看遍全世界值得看的風景.

旅行,是二人重新認識對方旳過程。多平凡的感情,在異地風光中,也會沾上半分旑旎的光采。每個國家,每座城市,都是記憶的書簽,記住了一段段值得回味的章節。

如果旅行的意義,是為了創造日後的回憶;那麼,一人上路,實在是太孤獨了。

紐約燠熱骯髒的地鐡站,東京窄得放不下行李箱的房間,布拉格找不到旅館的焦急傍晚……再不愜意的旅程,有你同行,回憶中都會變得豐富,變得動人。

一次又一次出發,是因為我貪婪。我要看遍你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神態,再把它們一一鎖進心的角落。

記得櫻花的美,只因黑髮上粉紅色的花瓣。忘了起飛降落的城市,忘不了機艙中那雙惺忪睡眼。

這麼大的花花世界,我只想拖着你的手,到處看呀看,一起走呀走。

走到盡頭處,遊人離去了,風景也變得暗淡;掌心微暖的餘溫,仍是久久不散。

10 comments:

  1. 兩人一起走多了,有時又想再自己走。畢竟,獨自來往,不用遷就 :P

    ReplyDelete
  2. 為什麼「旅行的意義,是為了創造日後的回憶」﹖回憶真的是那麼重要嗎﹖

    有些東西﹐不記得還好些吧。

    ReplyDelete
  3.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 那麼沿途再沉悶的事物應該都會變得有趣...
    祝褔你可以找到這樣一個人分享途上的綺麗風光 ^_^

    ReplyDelete
  4. 我也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呀, 雖然有些時候難免有一點點寂寞......但有些時候一個人才可以真正的感受~~

    ReplyDelete
  5. michelle: 你已經過了橋,在橋的另一邊啦。這心情,恕我未能體會。:P

    s: 記不記得,不是我們能作主的;無論是好的和懷的記憶,都是我們的一部份。而且,不記得過去,又怎能夢想將來?

    polly: 謝謝。不過,可能一生也找不到,找到也留不住。要靠運氣啊。

    Haze: 我覺得,一個人途上的感受,到最後,還是想告訴別人的。

    ReplyDelete
  6. 平常我總獨自上山。有一日在山路上,突然感到好重好重的寂寞。下山後寫段簡單歌詞,撥了電話予好友Carol,請她為我寫首曲子,她寫了首,也寫了首英文歌詞。我們倆的歌詞不盡相同,她的詞柔美多了。
    回應於此,分享。


    For so long

    by Carol

    You've livedin my heart all the time
    that we've been apart
    and I've searched for you from here to there
    waiting for the day
    All along
    through flowers and trees
    there you'd be

    on the road same as me
    and I'd reacognize you far away
    our lonely steps the same
    We will be
    just you and me
    alike in many ways
    on the joy
    this monent will be
    when we walk
    together again
    until then
    I'll stay on the road
    and I know
    we will meet one day
    walk hand in hand
    on our lonely road

    ReplyDelete
  7. Orangutan 兄:

    你的文字,真美。勾起了不少心碎的回憶。

    曾陪我焦急過興奮過的,我都錯過了。

    不過,勸你還是快點過橋吧,旅行的意義在當下,小弟亦未登彼岸,就在橋上等你。

    狂人字

    ReplyDelete
  8. 宥人:謝謝你的分享,令我想起一首舊歌"It might be you"。可惜聽不到音樂。

    狂人兄:我覺得寫得有點兒造作,不過心情倒是真的。

    又來這一套?不用等了,你快點過橋,我在這邊等你的好消息,哈哈。

    ReplyDelete
  9. 很偶然的機會逛到這網誌. 謝謝你著文分享.我也喜歡旅行,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自在,發現新事物,從別人身上得知不同的經驗.我知道對旅行上癮是終身難癒,但我也甘之如飴,滿心期盼著下一次出發.

    也喜歡得"他"陪伴的浪漫.旅行很多時候是對兩個人關係的考驗.對我來說,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分享美好的事物,是在美好也不過的感覺.讓我想到小龍女與楊過,有時好像真的只要有對方,世界就可以完全不顧.

    你的文章很浪漫呀~ 祝你們牽手長長久久~:)

    ReplyDelete
  10. (ps. 這樣就會有很多紅毛猩猩...就不怕絕種了......)

    (嗯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不好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