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金枝玉葉



工作苦悶,生活平淡.能談的話題真的不多,不外乎聽過的歌,讀過的書,看過的電視電影.而電影,差不多是最大的娛樂.

自懂看戲以來,每逢被問到那齣是我最喜愛的電影,答案都是一樣的:Roman Holiday - 金枝玉葉.

因為那是第一齣令我感動的電影.

故事其實很老套,不過對十一二歲看著明珠台的我來說,也分不清甚麼是老套,怎樣才脫俗.我只知道Audrey Hepburn很美麗;Gregory Peck頗瀟灑;有些情節幾好笑;二人在羅馬街頭走來走去,好像很快樂.

本來,根據卡通片的公式,結局是他們會永遠在皇宮中快樂地生活.

奇怪的是,我竟然接受了公主最後一定要離開這個現實.弱小心靈第一次感受到”無奈”的愁苦.那時候我不明白為甚麼看戲會看到有些想哭.後來我總算明白了.

明明不捨,卻要看著愛的人離開,是人生最傷心的經歷.

1 comment:

  1. 早陣子某電視台重播,都頗喜歡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