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Not Going Anywhere - Keren Ann



初識法國女歌手Keren Ann,是《Nolita》碟中《Chelsea Burns》一曲.歌曲描繪了一幅冷清動人的畫面:空無一人的紐約街頭,伴著失去了的愛情,在想像中燃燒...《Nolita》內其他英文歌也不錯.法文的,因為聽不明白,感覺便打了折扣.

然後,找到這張舊一點的全英文專輯《Not Going Anywhere》.輕快的調子,簡單的結他伴奏,帶點矇矓詩意的優美歌詞,配上Keren獨家的喃喃唱腔,一聽就愛上了.

不知是不是先入為主,總覺Keren Ann咬字呼吸間,有一絲若隱若現的異國情調.彷彿歌者心在遠方;唱的,也是段段不屬於現在的感情.

這是一張很適合在冬天聽的唱片.冬日陽光中,喝著熱咖啡,細味歌聲裡那些還未失去,卻已不太真實的情懷.

5 comments:

  1. 我幾喜歡法文歌..總覺得好有詩意(好膚淺)..最喜歡是jane birkin..陳奕迅的"十二夜"的intro完全是抄她的“L’aquoiboniste”,另佢同老公(已離婚?)在" Je t'aime , moi non plus"中因呻吟聲當年被列為禁歌..聽出耳油..不過..jane好像並不是法國人..
    sorry..離晒題.
    等我找找keren ann來聽先..
    最近我的心水是damien rice的9 crimes..在寂靜的晚上..一個人在露台..飲著熱可可..聽著這首歌..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內..你喜歡這類歌嗎?

    ReplyDelete
  2. abby:凡是聽不明白的,我也覺得很難投入.以為很詩意,可能在講粗口呢...

    我可是個音樂白痴啊,只不過偶然聽到喜歡的,在這說說吧.等我也找找damien rice聽聽下先...

    ReplyDelete
  3. 十幾年前,有一個好可愛的法國小朋友唱聖誕歌唱到全世界都識,當時我也忍不住買了他的cassette.直到投身社會,接觸到的音樂越來越多,反而沒再留意法文歌,家裡唯一算是帶有”歐洲風”的cd,只有Easy Listening的"Cafe Del Mar".

    ReplyDelete
  4. 其實我是想說,我很喜歡法文的,也在學,只是太難了,已到了要放棄的邊緣!
    但對於聽不明的歌,用感覺來聽,那也是相當不錯的事呢!^^

    ReplyDelete
  5. moss:cassette?那起碼是十五六年前的事了.我記得我最後一餅帶,是陳慧嫻的千千闕歌 ...

    草飛:不是叫你放棄,但平時沒機會用的語言,真的很難上手.學到的也只是皮毛,而且很快便忘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