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08

小小明星

昨天買了新電話,今天晚上,便花了個多小時,把喜愛的唱片歌曲 sync 到電話上。

弄到深夜一時多,累得眼也睜不開。躺在床上,準備試一試機,然後在歌聲中入睡。

十分鐘後,shuffle 選來了這首歌:

  Little star 跟你飛 不需給我什麼傳奇
  Shining star 請給我光 來尋回從前漏眼的欣喜

  小明星 繁華相比 會發現誰值得不捨棄
  小小明星 原來再珠光寶氣 無法 代你

  Little star 給我飛 光得不需要 什麼傳奇
  Shining star 多少世紀 才明瞭悠閒是最終福氣

  一天流星 與你相比 會發現凡事有著限期
  小小明星 原來再珠光寶氣 無法 代你

  小小明星 凡人拍不出的戲 令我 沒法 忘記

這首歌,是電影《流星語》的主題曲。印象中,電影不過不失,歌也不是街知巷聞的名曲。但在 Leslie 後期的作品中,這首淡淡的小明星,是我最喜愛的歌曲。

小明星\繁華相比\會發現誰值得不捨棄...不耀眼的星星,最平凡的夢想,才是最值得追求的福氣。可惜,我們總是只見珠光寶氣,過後也尋不回從前漏眼的欣喜。

林夕短短百多字,看似輕描淡寫,卻是字字刺入心扉。這晚再聽,仍是不能自已,怎也睡不著了。

張國榮當然不是小明星,但每聽他的歌,往往也令人「會發現凡事有著限期」。

尤其是在今天。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小心上面的病毒~~~~~~~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