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怪屋疑雲



我置身於一間很大很大的屋中。

屋子四邊都是落地玻璃窗,溫煦的陽光照遍每個角落。室內的裝飾,簡單而高雅,漂亮得有如設計雜誌中的照片。

房子聳立在山頂,三面是一望無盡的蔚藍海洋,另一面是一望無盡的青翠森林。我沿著玻璃窗,在房子中四處跑,生怕看少一眼,眼前風景便會突然消失掉。

我想告訢別人,我發現了這處美麗的地方。但是,開了很多扇門,從一個房間走到別一個房間,卻一個人也看不見。我心中越來越著急。

驀地發覺,門不見了,玻璃窗也不見了,屋子變了一個密封的房間。我很害怕,怕從此再看不見外邊的海洋和森林。

就在那一刻,夢中的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夢,而且快要醒來了。心中感到很絕望,很傷心。

睜開眼,床邊的鬧鐘,剛好指向七時正。

───

做過不少古怪的夢,通常一睡醒便忘得七七八八。

昨天這個夢,沒有甚麼特別情節,卻一瞬間經歷喜和悲,又帶點寓言的味道。特立此存照。

那房子,那風景,真的很美,讓人感動得幾乎想落淚。

3 comments:

  1. 好寂寞的感覺。

    我昨晚夢見了許多許多破爛的舊房子。

    ReplyDelete
  2. http://ebiebiebi.blogspot.com/

    我是abby,我轉了網址。
    預祝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