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緣份的天空

一直以來,都不相信緣份。因為,我不相信命運。

人世間的事情,是無數交錯的偶然。命中註定,人定勝天,都是自欺欺人的主觀願望。種種悲歡離合,發生了,就是發生了,用不着把事實過份誇大,過份美化。

本來不相識的兩個人,由相遇到相愛,過程中,包含了時間,地點,吸引力,自信心,人生經歷等等微妙的因素。能夠走在一起,需要運氣,但更需要堅持,不是虛無的一個「緣」字解釋得來的。

緣來自有方?他/她在遠方等候你憐愛的眼神?不過是小說歌曲中的騙人技倆。

但是,正因為無常,我們更應該學會珍惜。

每想到,只要少說一句說話,少打一個電話,便可能永不會遇上,都不禁要抺一把冷汗。再想到,將來多少未做的決定,多少預料不到的變化,又會無緣無故著急起來。

這才發覺,憧憬未來的幸福,是會凸顯出人的渺小的。太遙遠的事情,我們都掌握不到。唯一能做到的,是每天用心的相處。

然而,想到世事無常,還是有一點兒害怕。「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這麼漫長的路,我們能走到心中沒有懼怕的一天嗎?

仍是不相信緣份,但心底在暗暗祈禱;祈求放在眼前的,是一場溫柔,甜蜜的宿命。

7 comments:

  1. Baby﹐你有少少矛盾哦。其實﹐緣份也只不過是個很飄渺的代號。「運氣」﹐不也是有點「緣」的含意嗎﹖

    我也是覺得﹐緣份不緣份﹐一段感情是需要雙方努力去經營的。

    但﹐當有時覺得是「meant to be」的話﹐好像會多一點點信心去維持吧。因為﹐如果命運擺我們在一起﹐我們不能對不住命運哦! (Haha! Okay, one of my weird theories again!!) (Just thought of it! Hehe! :P)

    ReplyDelete
  2. *忍唔住留言*.....

    哇﹐上面好閃呀!!!!! (*_*)

    ReplyDelete
  3. 有人墮入情網了?

    ReplyDelete
  4. Dear gf : 是有點矛盾啦,都是因為你啊。我會努力的。

    (這裡辛苦多年建立的 cool 的型象,被你一句 baby 毁於一旦了,嗚嗚!)(「不能對不住命運」,我愛聽你的奇怪理論哦!)

    冬冬 :係呀,好閃呀。真人仲閃呀!

    readandeat : 哈,墮入情網??好文藝喎!

    ReplyDelete
  5. 老兄,小弟太忙,剛剛看到你 Baby 的留言……

    即係咁,我都好同情你……我可以幻想呢個留言出現係我個懶 Cool 既 Blog 時既感覺……係幾咁……

    幸福。

    別想太多了,去愛,就是拋個身出去 ;)

    ReplyDelete
  6. 狂人兄:一早抛咗喇,連個 blog 都荒廢到雜草叢生喇。

    ReplyDelete
  7. 一直以來,都相信緣份,相信命運。

    人世間的事情,是無數交錯的偶然。命中註定,人無法勝天,自欺欺人可以,但欺不来天哦。
    種種悲歡離合,發生了,就是發生了,这是宿命啊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