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收到A的電郵,記起一年多前,寫過這篇「哭訴」生活悠閒的《》。那句「十常八九,常想一二」,正是她教的。

那時候,真的閒得要命。下班後,到公園看書;晚飯後,還可以看場電影才回家。週末,從城市的一端,漫步到另一端,再花半天時間,躲在咖啡店寫 blog。

那是段不想和人接觸,無所事事,胡思亂想,意志消沈的日子。口裡說是寫意,但心裡明白,不過苦中作樂矣。

然後,忽然間,一切都變了。

先是開始了為興趣而選讀的課程。雖然沒任何壓力,但上課,看書,習作,都需要一定的心思和時間。閒情,一下子便少了一半。

跟著,是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科技業雖非重災區,亦免不了大規模的裁員減薪。風聲鶴淚下,人人自危,即使不加倍勤奮工作,也不能再明目張膽地偷懶了。

然後,是遇到了她。

分開時,是不分晝夜的IM和電話;見面時,時間更是一天等於五分鐘般飛逝。拍拖這回事,是需要大量時間成本的。

所以,暫時還未有閒情,像以往般天南地北地寫;而太私人的事情,我又不想寫。部落格因此陷於半停頓狀態,希望大家能諒解。

雖然,只是個網上夢囈的角落;關門與否,不過吹皺一池春水,實在不用出甚麼告示的。

(祝福A在新的路途上,天天快樂,事事順心。)

6 comments:

  1. 要遇到一個能分享你內心深處的人,是很難得的
    遇到她~真為你高興!
    不過若因此而關閉這個格,那會讓我很失落而遺憾的...

    "閒"..門前的月光不是每個人都能恣意的享受的
    也許當孤獨寂寞時,你的文采才能更如月光般的張顯

    總之希望還有機會見到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2. 你這篇我很有同感呢,本來想另文寫些什麼的,最後還是在這裡寫幾句算了。是的,也覺得寫博寫什麼也要一個「閒」心,可以胡思亂想什麼的心,有時不想和人接觸或意志消沈的時候反會增加這個心的空間,把情緒都發泄在文字上,有人說,詩人多愁,我猜也可能也是多愁造就詩人吧。

    我也不希望你關門啊,有時間再來寫吧 :)

    ReplyDelete
  3. 你這種忙又幾好喎。我寧願你忙到忘我們境界了。哈﹗

    ReplyDelete
  4. 雖然你覺得你吹皺的一池春水,有什麼好看的?但是如果連這一池的春水都沒有了,那麼春天還要來幹什麼?

    不然,就變成我很閒了。

    ReplyDelete
  5. 謝謝各位的留言。其實不過是為懶惰找藉口開脫吧。有時間,仍然會寫的。我沒說會關門啊!

    ReplyDelete
  6. 你的祝福很有力量
    雖然我現在才看到

    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考驗的
    我相信大夥兒都為你的"忙碌"寄予祝福
    一定有很多文字在你腦海與情海裡編織著
    很為你感到開心

    誠摯祝福你

    有閒情逸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