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鬱金香






鬱金香,荷蘭特產.

大仲馬的小說The Black Tulip,說的是十七世界荷蘭人苦心培植黑鬱金香的故事.原來到今日仍沒有人能成功種出一朵真的黑鬱金香.最接近的"Queen of Night",也只是很深很深的紫色.

十七世紀,荷蘭出現過一陣炒賣鬱金香的狂熱.極品的Semper Augustus,一個花頭能叫價3000荷蘭盾(那時平均工資是一年200-400荷蘭盾).更甚者,花頭未出土己經在炒期貨,就如現在炒樓花一樣(是不是應該叫做炒花花?).最後,鬱金香市場崩潰,爆破了這三百多年前的dotcom泡沬.

春天的鬱金香,嬌嫩動人,但也短暫;畢竟再過兩星期,這遍地的萬紫千紅便會淍謝.

美麗過後,永遠是「開到荼靡花事了」的惆悵.

3 comments:

  1. Very pretty pictures! Did you take them? Where is this?

    ReplyDelete
  2. Skagit Valley Tulip Fest.你有冇去過?

    ReplyDelete
  3. Nope, never been there. I will do some research on it for next time when I travel to the west-e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