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救救孩子

前天談了幾本關於童真和成人世界的小說,昨天便看到兩位名人小朋友令人沮喪的新聞.

四個月前,澳洲鱷魚先生Steve Irwin在拍攝中途被劍魚刺斃身亡.因為Animal Planet的節目,Irwin在美國是個家傳戶曉的名字.這星期,他的遺妻Terri和女兒Bindi Sue到了美國.原來八歲的Bindi,女承父業,是澳洲旅遊大使.她跟著媽媽忙碌地上電視,去舞會;宣傳澳洲的旅遊業.

看到電視中的Bindi,我覺得她很可憐.只見她勉強擠出笑容,背著"My Dad..."的生硬台詞,眼裡卻是一萬個不願意.真不明白她媽媽在想甚麼!幹嗎要這樣著急開拓「鱷魚少女」的星途?宣傳澳洲,為甚麼不找Russell Crowe,Nicole Kidman,或者一直是澳洲大使的Lara Bingle?(我敢說,Lara的吸引力絕對比Bindi強百倍)

要不是她爸爸的死,人們會這樣注意小Bindi嗎?利用一個小孩最深的傷痛去謀利,無論藉口多麼冠冕堂皇,一樣是可恥. 可恨傳媒都在假惺惺地做這場「悼念」騷,只得一篇slate.com的文章鞭撻這醜行.文章卻提及另一件同樣恐怖的事情.

今年十二歲的Dakota Fanning,在《I am Sam》中和弱智父親Sean Penn相依為命;在《War of the Worlds》中跟Tom Cruise到處躲避外星人;在荷理活,她是最紅最紅的童星,據聞一部戲的身價是三百萬美金.

在下一齣電影《Hounddog》中,Dakota會飾演一個被強姦的女孩.你沒看錯,是強姦!聽說還有些微暴露鏡頭.

我不否認,一齣描寫未成年少女遭性侵犯的電影,可以是很有藝術價值的作品.但能不能以找一個十六七歲的演員當主角?可不可以多等幾年,待Dakota長大些才接拍?就算她完全明白電影的含意,明白別人的目光(可能嗎?),天曉得那些買票入場的中年伯伯心裡在想甚麼?

Dakota收的已是A級天價,難道還要來者不拒,賺錢交將來的大學學費?她父母是不是瘋了?我怕,她會變成另一個Lindsay Lohan.

5 comments:

  1. 你都好有正義感wor...
    算啦..她們都不算可憐..始終只是做戲..
    我覺得真的受過這些遭遇的小孩更慘..
    那些大人的行為比這些貪錢的父母更令人髮指. 錯..那些應該不是人..禽獸都不如!!!!

    ReplyDelete
  2. 因為外國當童星可以賺很多錢吧,不止dakota,還有演harry potter的daniel,他們一部電影的片酬,己抵得上一個大學教授的年薪了.
    12歲演被強姦的戲還要有暴露鏡頭,真的有點兒那個,雖然事實上12歲被強姦的個案比比皆是...
    我會覺得,小孩子哪個不是被大人牽著鼻子走的?不過,小時套得越緊,長大後反彈(反叛)的可能性更大.

    ReplyDelete
  3. 今日香港天水圍有對夫婦,北上玩樂,獨留兩個2歲及15個月大的小孩在家..小 兄 弟 捱 餓 半天 、便溺幾乎溢出尿片 , 滿身骯髒嚎啕大哭多個小時 ,街坊忍無可忍報警..那個母親只有21歲!!!
    離晒譜!!

    ReplyDelete
  4. 追加 :

    被 獨 留 在 家 的 一 對 小 兄 弟 , 被 發 現 時 在 鐵 閘 與 門 隙 間 , 懷 疑 兩 歲 半 的 兄 長 , 尋 找 父 母 時 打 開 大 門 , 因 以 往 已 有 前 科 , 結 果 與 15 個 月 的 胞 弟 一 同 被 困 。

    兩 人 飢 餓 口 渴 , 滿 面 淚 痕 惹 人 憐 惜 。 村 民 表 示 , 前 晚 8 時 許 已 聽 到 兩 名 男 嬰 哭 哭 啼 啼 , 一 直 至 凌 晨 零 時 也 未 停 下 來 , 由 於 男 女 戶 主 經 常 獨 留 兒 子 在 家 , 忍 無 可 忍 於 昨 凌 晨 3 時 許 致 電 報 警 。

    sorry ..我真係好嬲!!!

    ReplyDelete
  5. abby:真正的受害者當然是更可憐.但我不明白,明明有得揀,點解仍然不顧子女的感受.
    21歲,自己還是個孩子,怎做人媽媽?我一向認為,只要有一絲懷疑會養唔掂,就最好唔好生.

    moss:我諗harry仔的片酬,點只教授一年年薪;起碼有十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