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鏗鏘集

鏗鏘集被指鼓吹同性戀 遭廣管局強烈勸喻

沒看過這輯《鏗鏘集》,本來不想談這新聞.以香港的社會風氣,這樣的反應也是預料之內.

但看到那些精英的意見,叫人不吐不快:

「廣管局認為,同性戀及同性婚姻合法化在社會極具爭議,故節目須遵守持平原則,但節目只講及3名同性戀者的意見,故報道不公並鼓吹同性婚姻,節目亦不適宜於合家歡時段播放,兒童可能不理解同性戀而受節目影響。」
港台製作人的反應,正是一夭中的:明明在介紹印度咖哩,為免報道不公,所以要特別加插一碟鹽焗雞?說到明是《同志.戀人》,不訪問同性戀者,難道找幾個明星唱唱歌,玩玩遊戲?用不是邏輯的邏輯,去為偏見找藉口,真的很醜.

「兒童可能不理解同性戀而受節目影響」?難道不讓兒童知道世上有同性戀者,就可以增加他們對同性戀的理解?

在合家歡時段,電視上分分秒秒有人在一夜情,賭錢,喝酒,殺人...但我們不可以讓小孩們看見兩個相愛的人手拖手,說說她們想一起生活的願望?精英們是不是怕,子女看了半小時正面評價同性戀的節目後,長大了會紛紛由直變「孿」?

7 comments:

  1. 香港的電視節目條例(和觀眾)就是這麼老套和"古肅", 也有太多人越來越誇大其事...連欣宜上電視載歌載舞都會掀起觀眾反應的話, 同性戀題材會遭告誡, 在香港地來說, 也算正常.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部份人都會排斥同性戀者, 總是覺得他/她們"核突"骯髒, 說穿了, 應該是自己的思想太髒了吧.

    ReplyDelete
  2. sorry, 按錯鍵...樓下(上?) 是我啦!

    ReplyDelete
  3. 打個岔﹐你是orangutan﹐我是chimp啊。
    http://kafailo.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moss:中國人保守,觀眾投訴是正常現象.奇怪是廣管局也算是官方組織,竟然同一見識,用屁股思考.香港要做國際都會,還有一大段路...

    chimp:哈哈,你好!那我們是近親哦;不過你來自非洲,我來自亞洲.

    ReplyDelete
  5. 一個人生下來,如果可以俾你決定佢的性傾向的話,你會幫佢選異性戀還是同性戀呢?

    一個人生下來,如果可以俾你決定佢會生出咩腳,你會幫佢選左右腳還是左左腳或右右腳呢?

    ReplyDelete
  6. 我會擲一枚硬幣. 公是同性戀及右手,字是異性戀和左手

    ReplyDelete
  7. 兩位無名氏:科學家普遍接受同性戀是天生的;自然界中的動物也有同性戀傾向.很多人口中的所謂「選擇」,不過是選擇接受天生的性傾向,或因社會壓力而選擇隱藏,壓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