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候機室隨想



天快黑了,仍然滯留在無人的候機室。疲憊中,記起眼前正是從前坐過的位置。

多年前,坐在這行座椅,向著未知的將來,心情是有點害怕的。怕生活的困難,怕工作的挑戰。不過,步伐雖然戰兢,目標卻很清晰。

幾年間,進進出出這兒不知多少遍。早忘了最初的心情,路也愈走愈糊塗。

少年時,為學業和事業煩惱,彷彿那便是人生最大的難題。多年過去,才明白到,學習和工作,其實是最容易應付的。該行的道路,心中總有個大概.付上努力,耐心,再加點運氣,怎也不會太難走。

決定甚麼是真正想做的事情,甚麼是真正想要的感情,才是最難的課題。夢想和感覺,往往是不著邊際,模糊不清,連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內心的風景。

然而,生活是不該這樣蒼白無力的。航機誤點,班次取消,便應改乘另一班機,繞道另一城市。或許要遲一點才到達目的地,但總不能永遠留在候機室等待。

誰人不希望安安穩穩,一觸即蹴?但世事何曾是有完美,Plan A行不通,便要轉Plan B ,C和D。

固步不前,只因擔心將來會後悔。可笑的是,日子過去,我們後悔的都是沒有做的事,而不是做了的事。

別過這張椅子,心裡不無遺憾,唯有強迫自己憧憬遠處的旖旎風光。始終,是時候離開這位置,再往前飛了。

4 comments:

  1. 剛引用了你的文章中一句, 先謝過!

    ReplyDelete
  2. 一個人飛﹐特別多感受呢。活了這麼多年﹐後悔沒有做的事也真不少。PDA 內還藏有好多年前在候機時寫的一段文字﹐就是一些後悔沒做的事。雖然物是人非﹐今天重看﹐也依然感受很深。

    ReplyDelete
  3. 無論讀多少書、工作有多成功,我們都不會認識自己多一點;轉機的感覺,也許是契機,能面對那感覺,也許才能真正認識自己、才能成長……加油哩!

    ReplyDelete
  4. mad dog:隨便用!

    棧主:是啊,時常會覺得飛來飛去,都不知所為何事.一個人在途上,就是特別多感觸.

    狂人兄:「無論讀多少書、工作有多成功,我們都不會認識自己多一點」有點悲觀,但也是事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