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孫藝珍



不聽韓語流行曲,亦不看韓國連續劇(多年前看過數集《藍色生死戀》,早被它的節奏嚇怕)。因此,近年席捲亞洲的的韓國流行文化,我連半點邊也沾不上。

韓國電影,也看得不多。除了《我的野蠻女友》和《觸不到的戀人》外(都是為了全智賢;觸不到的戀人不俗,野蠻女友則不是太懂欣賞),其餘的,印象都很模糊。

不接受韓流,也可能是出於抗拒韓文的怪癖。究其原因,或許是心目中熟悉的亞洲國家,一直只包括中港台和日本。中文看得懂,日文也猜得到大概,韓文卻是完全沒有頭緒。沒到過韓國,但在洛杉磯偌大的韓國社區,週圍是看不懂的圓圈交叉,心中會奇怪地泛起一絲不安全的感覺。

約半年前,妹妹給了我一張韓國電影DVD ,並千叮萬囑:「睇下啦,女主角好靚架。」

回家一看,真的驚為天人,女主角果然很可愛動人。劇情嘛...就不敢恭維了。可惜,從來記不牢韓國女星的名字(誰叫她們相貌大同小異?),轉眼便忘了她的名字,只記得片名是《擁抱這分鐘》。

最近,和朋友談到《假如愛有天意》這齣電影,才恍然記起,那是同一位女主角。她,名叫孫藝珍。

這兩星期,特意看了《假如愛有天意》和《向左愛向右愛》。韓式催淚彈,自然不是我的口味。然而,戲中的孫藝珍,比《擁抱這分鐘》更清純脫俗。看著她一顰一笑間,一雙大眼睛流露的歡喜和哀怨;劇情再牽強煽情,也可視若無睹。

孫的甜和純,環顧中港台日韓,都找不到第二人。三齣電影中,都是刻意塑造出來的可愛角色,她演來卻不流於做作。網上看到一些近期的照片,孫成熟了;美麗依然,但眼神裡多了些世故,少了點純真。聽說在其他戲裡,她有大膽演出呢!

假使時光倒流十多年,孫藝珍必會成為我頭號偶像。今時今日,不再沉迷偶像,卻仍然會被螢幕上的美貌迷惑.由此可見,男人,永遠是目迷五色,膚淺的低等動物。

(後記:韓國女星的容貌,是天然還是人工,常常眾說紛紜。其實,娛樂圈既是夢工場,那個不是製造出來的幻覺?明星應不應該整容,根本就是個paradox ;身為觀眾,用心欣賞便是了。深究太多,實庸人自擾也。)

3 comments:

  1. 我也覺得孫藝珍又美又可愛,戲也演得不錯。
    是少有女人都喜歡的美女呢!

    ReplyDelete
  2. 台灣的韓流倒是持續好幾年了
    連我這麼不愛跟流行的人,都還看過三齣
    分別是[火花][天國的階梯]和[冬季戀歌]
    雖然我不認識孫藝珍,也都還聽過她的名字
    從這張照片看來,她真的很清新脫俗
    我會聯想到以前的台灣電影明星[彭雪芬]
    不知道香港人認不認識她?

    ReplyDelete
  3. abby:又美又可愛,絕對同意.演技好不好,就要看多幾齣才可下評語...

    tulip:古狗了彭的舊照看,和孫真有幾分相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