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雙面多倫多

每次到多倫多,都是來去匆匆,已經很多年沒到過市中心閒逛了。

這星期,多城的天氣好得不能再好。趁著週末有數小時餘暇,便到downtown四處走走,重遊舊地。


長長的Yonge街,兩旁商戶林立,卻沒有幾間能讓人提起興趣光顧。


沒有Eaton百貨公司的Eaton Center,翻新了,卻好像是太刻意抄襲紐約的Time Square。


夏日Queen街的時裝店內外,是to see and to be seen的好地方。


十分唐人街的唐人街。香港餐廳招牌仍在,但正在裝修,無緣回味昔日吃過無數次的午市套餐。


當然還有叫人懷念的校園。

不過,這些只是熟悉的多倫多其中的一面。另一面的多城,不怎麼美麗,也不五光十色:


翻版DVD店泛濫成災的Pacific Mall。


各式食品一應俱全的超市。熟悉的涼茶舖。


First Markham Place的「食街」,每到週未晚便坐無虛設。真搞不懂中國人為甚麼那麼喜歡出外吃飯。

多倫多地大,交通不便,是一個沒有個性的城市。

冬天,更是慘無人道地冷。

但對於在這裡生活多年的移民來說,多城帶來的,是一份別處找不到的,「身在異鄉不是客」的親切情懷。

3 comments:

  1. 結果那兒有"單車環島練習曲"的DVD嗎?

    ReplyDelete
  2. 什麼!你來了多倫多??
    探親還是工作?
    不過看來你對多倫多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呢…

    ReplyDelete
  3. audrey:噢,差點忘了。希望明天有時間去找一找。

    name:是探親,也是工作。

    嘻嘻,你錯了,我很喜歡多倫多,因為這裡有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覺很親切。不過我認為,當對一個地方太熟悉時,我們往往便會忘記了它的優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