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點收科?




這星期,工作忙得不可開支。一宗驚天地,泣鬼神的娛樂新聞,正好調劑了枯燥的生活。

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是有點兒說不過去。但人性就是這樣,愈折墮愈要看,永遠只有悲劇才是大新聞。既然做不了聖人,只有乖乖繼續追看下去。

王爾德在溝渠裡不忘仰望星星,可見最壞的情況,往往也有光明動人的一面。我們何不試試想像往後劇情發展,看看眾人能不能化危為機?

首先,男主角一定要站出來向幾位女主角道歉。從前做了愛做的事,大家也沒錯。但因為一時貪玩,因為一時疏忽,令女孩們受到如斯羞辱,他不能扮成事不關己,不哼一聲。真心也好,假意也罷,那是男人應有的氣量。

兩位女主角,只要她們(和她們的代言人)不再到處宣揚「一定是合成」等言論,也無須再說甚麼了。因為她們是受害者,輿論已普遍傾向同情她們。說不定,蜇伏一年半載後,人氣和事業會更上層樓。經此風浪,豐富了人生閱歷,化之為演藝才華,或許能由偶像蛻變成真正的藝人。

這也是女主角身邊伴侶義不容辭,挺身護妻的時候。誰沒有荒唐往事(雖然他倆特別多)?他只要一句不計前嫌,默默支持愛妻,必能贏得千萬人掌聲,形象從此由谷底回升。將來子承父業,成為新世代好丈夫好爸爸代言人,也未可料也。

至於當紅組合,多年來靠兩張娃娃臉扮小女孩;我們看得累,她們應該更累。少女組合能走紅七年,早已過了有效限期。如此在烈焰中灰飛煙滅,總比三十歲裝可愛來得轟轟烈烈。G和S歌雖唱得差,戲卻演得尚可,也可以演得更好。演員生涯比歌星長,快點折夥,快點展開個人星途,絕對是百利無一害。

對其它藝人,以及大眾年青男女來說,這是個一生銘記的前車之鑑。從此,女的會懂得好好保護自己;男的,也會懂得好好保護自己的相機和電腦。

至於普羅市民,和親友茶餘飯後恭喜發財之餘,不愁沒有新鮮話題。年長的,能理直氣壯訓誨少年人不應沉迷偶像;年青一輩,又能為長輩示範互聯網的用途和功效,樂也融融。

事件亦罕有地團結了大中華圈的千萬網民。形勢最險峻時,內地論壇呼籲不要阻塞香港網站,香港討論區讚揚內地言論自由更勝一籌。畢竟,血濃於水,大家關心的,其實是一樣的事情。

冬天已到,春天還會遠嗎?杯是半滿的,願咱們能走出這道色慾都市的溝渠。

4 comments:

  1. 我也覺得男的要出來說說。點解次次有事都是男的沒了影踪?

    ReplyDelete
  2. 雖然遲了一些,但今天他終於露面道歉了,不知道女主角們何時才會出場。這台戲,真正是crisis management的絶佳教材。

    ReplyDelete
  3. 我是來八卦的,想說一句,寫得好!

    ReplyDelete
  4. 若音:其實這篇是遊戲文字,亂寫的。事情發展愈來愈嚴重,唯有希望鬧劇,醜劇,不會變成悲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