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A Dark Day (in American Politics)



今天,是美國政壇黑暗的一天。

奧巴馬終於做了一件從沒美國總統做過的事情:公開自己的出生證明。

雖然早已預料白宮有此一著,不過仍是感到很失望。

不是對白宮失望(少許),也不是對那些堅持總統不是在美國出生的 birther 失望(不用理會狂熱的陰謀論者)。

只是覺得,堂堂國家完首,竟因為惡意的謊言,要拿出生證明書來澄清;美國的政治淪落至這地步,真的很丟臉,很悲哀。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birther 質疑的,根本不是奧巴馬的出生地點。

他們看不過眼的,是他的膚色。

就算出示了證書,他們仍是會找另一個藉口,去渲泄那道「他不配當我的總統」的憤慨。

這不是種族歧視,又是甚麼?

且看誰會先投下那枚「N 字」炸彈吧!

3 comments:

  1. 其實看完這則新聞,覺得最不舒服的是美國憲法可以如此公然地歧視入了籍的移民,剝奪移民的被選舉權。

    ReplyDelete
  2. 我也認為美國憲法中,「總統一定要在美國出生」這一項很無謂。移民可以當州長,國會議員,內閣部長,偏偏只不可以選總統和副總統。

    ReplyDelete
  3. 剛才在搜「靜靜雞、靜雞雞」,發現你的blog,覺得好像不錯,感覺好舒服,所以在此留個言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