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法國遊記 ﹣ 序


忙忙碌碌過了大半年,也把這裡荒廢了大半年,很慚愧。不過,這年頭,已沒甚麼人仍在看 blog 寫 blog 了。


我不懂寫遊記,總覺得把看過玩過吃過的一一詳盡列覧,實在沒甚麼意思。但這不是一次普通的旅程,容許我嘮叨地把東西寫下來;是和大家分享,更是要讓自己記住。

___

婚禮這玩意,90﹪屬於新娘的管轄範圍,新郎只是個大配角。為了短短一天,兩場宴會,她已嘔心瀝血分身不暇。計劃蜜月旅程這等瑣碎事兒,順理成章地成為我這配角的責任。

去哪裡好呢?

太熱,太冷,太落後,太麻煩的,統統不作考慮。我們都不愛攀山戲水,不愛陽光海灘,夏威夷馬爾代夫加勒比海等等也不合適。美加,當然不會選擇;日本,過了櫻花,未到紅葉,六月的京都又嫌太悶熱。

世界那麼大,我們卻只能往歐洲去。

新娘子嘴刁,英國德國,沒甚麼好吃;意大利菜,又不是我們的喜好。本想從巴塞隆那經法國南部往巴黎,但兩星期時間不夠用,巴塞和巴黎的單程機票也貴得不合理。

結果,我倆是循規蹈矩地,在法國逛了半個圈。

___

南法晴空萬里,風景優美,又可遊覽城市村莊古跡,倒是很適合悠閒的蜜月假期。而且,巴黎﹣普羅旺斯﹣蔚藍海岸 (Cote d'Azur) 這路線,一直想實踐已久,也算是償了個小小的心願。

遊覽普羅旺斯,最理想當然是自駕。我們懶,不想在假期駕車,所以選擇了住在交通較方便的「大」城市亞維農 (Avignon)。

本來,覺得康城、尼斯都好像不太吸引,有點猶豫疑該不該到 Cote d'Azur。但,我真的很想往摩納哥看一看,最後還是決定了在尼斯停留數天。

巴黎﹣亞維農﹣尼斯﹣巴黎,十五天旅程,就此敲定。

8 comments:

  1. 恭喜恭喜!我有在看啊,期待你的蜜月遊記!

    ReplyDelete
  2. 邊有「嘔心瀝血」呀。咪咁誇張啦。

    ReplyDelete
  3. 我還有看呢!還要道一聲恭喜,祝新婚愉快!

    ReplyDelete
  4. Stannum, Alex : 謝謝。我也在看呢。

    wifey: 唔誇張喇,你真係好煩惱喎。

    ReplyDelete
  5.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years -- Congratulation!

    ReplyDelete
  6. 潛水好久, 也忍不住上來說句: 恭喜

    ReplyDelete
  7. Congratulations!由衷恭喜結為連理!Glückwünsche zur Hochzeit!

    ReplyDelete
  8. congrats!! i am also one of your fans, so keep it u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