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下妻物語



遲了大半年,終於看了”下妻物語”,想不到電影竟然比預期精采.雖然是例牌的不要以外表取人,發掘自我潛能等老調子;難得的是在綽頭和胡鬧背後,仍然讓人有思考的空間.

看見深田恭子一身Lolita裝穿街過巷,禁不住問自己:如果碰到同樣裝扮的途人,我會不會一邊看一邊在心中恥笑別人玩物喪志呢?當然,如果是像深田恭子般的美(少?)女,我一定會邊看邊笑,但絕對不是恥笑.

到底應該怎樣去分辨沉迷和興趣?認為別人沉迷,是不是只不過反映了我們的沉悶?

想深一層,母親大人們的一句”仔,唔好日日掛住打機啦”,其實隱藏了另一句未說出口的潛台詞”打機搵唔到食架”.可是,古今中外那一個成功故事不是由沉迷開始的?不知道李媽媽當年會不會說”安仔,掛住睇戲無益架”?馬太又會不會罵友友”對住個大提琴日拉夜拉,做功課又唔見咁勤力”?

難道”搵到食”就是區分上進或沉淪,理想或妄想的神仙棒?

PS: 有機會再到代官山,一定要到Baby, The Stars Shine Bright參觀一下.

PPS: 土屋安娜所屬的暴走幫派名叫”舖爾威帝劉”,究竟是甚麼意思?

2 comments:

  1. 舖爾威帝劉, 是 "Pony Tail", 即 "馬尾" 的日音漢字譯.

    ReplyDelete
  2. 嗯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不過我認為大提琴也搵唔到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