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Pike Place Market



Pike Place Market 是西雅圖的市中心一個遠近聞名的農民市場。

前幾天,電視播了一個講述Pike Place Market歷史的節目。原來在六,七十年代,Market是個破落的罪惡溫床。政府一度計劃把它拆卸興建新型商廈。但經民間組成的反對力量長年抗爭,最後終於爭取到把它列為受保護古蹟。

平常很少到Market,只有親友來遊覽時,才盡一盡導遊的義務。因為電視的介紹,今天一早便拿著相機,跑到Pike Place Market,當了半天遊客。



Pike Place Fish Co. 是Market鎮市之寶,是遊客必到之店。店員永遠在大喊唱歌般的口號。當有顧客買海產時,店員會把魚蝦蟹拋來拋去,圍觀的群眾便嘩然起哄。



既然是Farmer's Market,當然少不鮮花水果。



街頭音樂表演,是Pike Place Market特色之一。



街頭也有不少臥虎藏龍的奇人異士。



人頭湧湧,因為這是全球第一間Starbucks。



據說店內仍保留了1971年開張時的裝潢。



為何餐廳門外貼了Tom Hanks的照片?因為這是《Sleepless in Seattle》其中一幕的場景。已經是十三年前的電影了。



二戰前,在Pike Place Market擺賣的,三份二是日本人。但戰時美國拘留所有日裔,他們都被迫結業。這壁畫描繪了這段不光輝的歷史。



今年是Pike Place Market一百周年記念。

最近,常聽到「集體回憶」。我想,只有生活中的故事,才是值得保存的回憶。沒有故事的事物,保留了,也不過是另一個市場,另一塊牌匾罷了。不是嗎?

5 comments:

  1. 經你這麼介紹,西雅圖更吸引人了!
    哇!時光非逝!
    「西雅圖夜未眠」已經是十三年前的電影了
    當初看完電影的感動都還很清晰呢
    果然是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ReplyDelete
  2. tulip:《西雅圖夜未眠》,香港譯作《緣份的天空》,破例地比台灣譯名文雅一點。

    想起來,搬到這裡居住,電影帶來的印象也是一個少少的原因。現在才發現被騙了:無論失眠多少個夜晚,Meg Ryan也不會從天而降!

    ReplyDelete
  3. 記得三年前來西雅圖遊覽,朋友帶我隨Pike Place Market附近一間日本料理店吃中午(名字記不起了,只記得在一條很斜很斜的斜路上),最奇妙的是,店東一見我的朋友,竟然記得她很久以前來過(據朋友說,已經至少六、七年沒有去)...

    另一件最記得的事,是我第一日去到時,還要穿五件衫,但是走那天,只是汗衣加一件恤衫,還要捲袖!

    說起來,我又想再來seattle了...

    ReplyDelete
  4. alex:我知道你去的是那間日本料理,但名字一時也忘了.倒是很想看看,你那位令店東多年不忘的朋友,是甚麼樣子.:D

    ReplyDelete
  5. I have a special memory in Seattle. I stayed there for a month 10 years ago. It's a nice city but just not much going on... :P

    I remember there's a huge pig inside the first starbucks, kind of cu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