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不語似無愁

我看的網誌很少,訂閱的更少,羊狼的「凝望」是其中之一。

留意羊狼的文字,是因為她弱聽的障礙,也曾經在她那裡吐過一兩句「同病相憐」的苦水。其實,她經歷的困難,比我大得多。現在想起,仍有點慚愧。

在網誌上認識的羊狼,是個十分十分聰明的女孩。敏感的她,雖然偶然會抱怨命運,但從字裡行間可感覺到,她正在積極面對困難。

前幾天看到新聞時,有數秒時間,心裡是不祥地想起她的。但記得,她不久前還興致勃勃地談過中文大學的新工作,新聞裡又沒提及中大,所以沒放在心上。

直到今天,才在網誌看到她姐姐的說話

「君看雙眼色,不語似無愁」,沒有人能看得穿另一雙眼睛背後的惶恐和悲哀。我相信,羊狼是想清楚的,是這社會未能容許她想得更清楚一些。

再見了。

6 comments:

  1. 為死者惋惜,更要為生者打氣,你一定不要被困難打敗啊。

    ReplyDelete
  2. 我常來看你的。

    ReplyDelete
  3. orangutan: 你不是在說 那是同一人吧 :! 好痛,為什為總有無聊的人嘲笑及歧視其他人? 好痛,好好地一個英才如此離去; 好痛,為她的家人痛 :(

    也為你打氣orangutan。

    ReplyDelete
  4. 公園仔:這麼聰穎的年輕生命,真叫人惋惜。

    readandeat:我也常常看你的。這星期寫多了,乖唔乖?

    michelle:我想,或者香港仍未是個能夠保護弱勢社群的社會,歧視是功利主義的必然副產品。

    也謝謝大家的鼓勵。和羊狼的困難相比,我的簡直是不足掛齒的小問題,亦沒遇過甚麼挫折。打氣?言重了。

    ReplyDelete
  5. 是的, 他是個十分十分聰明的女孩。敏感, 則是因為在他堅強外殼之下是一顆溫柔善良的心。

    請堅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