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週末網上行

星期六下午,打開電腦,在網上周圍逛逛。第一站,是跟進美國的選舉形勢。

自從超級星期二後,眼看奧巴馬勝局己定,已沒留意民主黨的選情。但希拉莉絕處逢生,令選情再次升溫。既有戲可看,便要惡補錯過了的政治新聞。

K 所言,兩派之間,主要是 Math 和 Momentum 之爭。初選已近尾聲,單看數字,希拉莉怎也追不回落後的百多個 delegate。但制度沒要求八百名獨立的 super delegate 一定要順應民意,他們可以自由選擇合意的候選人。他們將是希拉莉的唯一希望。

其實民意屬誰,亦是鬥得難分難解。奧巴馬贏得大量中西部(Idaho, Iowa, Nebraska, Utah, Kansas)和南部(Alabama, Virginia, Louisiana, Georgia)的支持。可是,這些州一向是共和黨重鎮,民主黨無論派誰上陣,都不可能在十一月勝出。希拉莉則保住了加州,紐約州,新澤西州,麻省等民主黨大州。而在兵家必爭的三大 battleground states 中,希拉莉贏了 Ohio,也在 Pennsylvania 和 Florida(假如重選的話)暫時佔優。誰最能代表民主黨利益?要看兩邊怎去遊說一眾 super delegates了。

一如傳媒所料,選舉拖得越長,兩營的手段便越骯髒。連標榜原則的奧巴馬營,這星期也放下身段,和希營埋身肉搏。一時之間,他說她是怪物,她把他比作 Ken Starr;他要她出示報稅表,她質疑他是和嫌犯有秘密交易;她說他向國人說一套對外國卻說另一套,他說她把照片變黑了是種族主義...

各式各樣的指控和謠言,看得人頭痛。第一站,就此打住。

───

奧斯卡塵埃落定,《No Country for Old Men》勝出,算是眾望所歸。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後,雖然未如Alex 般要出中指,也是有點兒一頭霧水,「唔知佢想點」。我不抗拒 Coen 兄弟和觀眾捉迷藏,也接受隱晦的伏線,但就是投入不了《Old Men》的世界。Javier Bardem 的殺手固然一絕,但用他來”juxtapose” Tommy Lee Jones 對年老的恐懼,我覺得效果只是一般。

相比下,我更喜歡《There will be Blood》。最後一幕的 Milkshake 和保齡球樽,跟《Old Men》一樣怪誕,卻是從實反映了Daniel Plainview 在孤獨中陷入瘋癲的精神狀態。

一個是強迫人「估公字」的殺手,一個是用特長飲管偷飲別人奶昔的大亨,如 Jon Stewart 在奧斯卡開場所言:Does this town need a hug?

想到這兩齣戲,全是因為看到 Saturday Night Live 這個 sketch。SNL近年水準十分不濟,但這一段,又真的很好笑:



”I’ve abandoned my child! I’ve abandoned my boy! I’ve abandoned my child! Oh, here he is. ” 哈哈!

奧斯卡中,最大的驚喜,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影后 Marion Cotillard 。在《La Vie En Rose》中,怎也看不到她原來是這麼美艷。

這是她在頒獎禮的花絮片段。在後台,Marion 震抖得說不出英語;在記者會上,她詢眾要求唱了兩句 Piaf 的“Padam Padam”(唱得還真不錯):



"Oh, it's longer here." :)



真情流露的 Marion,有一種很 genuine 的氣質,十分惹人好感。希望她繼續專注法國電影,不要全身投入荷理活這個大染缸。(有可能嗎?)

───

第三站,也和奧斯卡有些微關係。首先要作一點人物介紹:

Matt Damon:不用介紹。

Ben Affleck:也不用介紹,Matt Damon的好友。

Jimmy Kimmel:ABC 電視台深夜 talk show ”Jimmy Kimmel Live! ”主持,跟 Matt Damon有點「恩怨」。

Sarah Silverman:Comedy Central 搞笑節目“The Sarah Silverman Program”主持,Kimmel的女朋友。

故事起因,是 Jimmy Kimmel 在節目裡,經常會在完場時說「對不起 Matt Damon,我們時間不夠...」,故意不訪問 Matt:



為此,二人結下不大不小的私人恩怨。相信 Matt 早想報復 Jimmy 對他的羞辱。

不久前,Jimmy 的女友 Sarah Silverman 在他節目中出現。訪問中,Sarah 終於公開了 Matt 的復仇大計:她跟 Matt Damon 搭上了!

二人並且製作了一個MTV,向全世界公開“I’m f@@king Matt Damon”的事實:



被情敵這樣公然奚落,Jimmy 的心傷,可想而知。不過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暗中計劃如何報復。

結果,今年奧斯卡典禮後,Jimmy在他的特備節目中說:“If you take something I love from me, I’m going to take something you love from you.”

Jimmy 回贈 Matt 的,就是“I’m f@@king Ben Affleck”:



MTV中,星光熠熠,客串的包括 Brad Pitt,Harrison Ford,Robin Williams,Cameron Diaz。

被 Jimmy Kimmel 橫刀奪「愛」後,暫時未知道 Matt Damon 下一步會採取甚麼行動。

(荷理活的A-listers,都幾玩得!)

3 comments:

  1. 唉,睇完no country後豎中指,某程度上係自己明明唔鐘意coen brothers,但係之後仲係死蠢走去睇呢套電影,唯有鬧自己豬兜囉...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Alex:哈哈,唔洗鬧自己豬兜咁嚴重。我幾鍾意Coen brothers,但係估唔到今次走更怪雞路線,反而更受歡迎。我懷疑有多少是羊群效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