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唉!瘋了

臨遠行前數日,「只」用了兩年的手機卻不遲不早壞掉,螢幕一片空白,藥石無靈。

平日工作中處理的,是最尖端的科技;但日常生活裡,對各樣科技產品卻是敬謝不敏。家裡的電視,是十多年的老古董;iPod/MP3 機從沒擁有過;貪新鮮買的 Wii,兩個月後就送了給表妹。

就是不可或缺的電腦,十年來,用的都是偷取公司剩餘物資,拼湊而成的二手貨。除相機之外,幾年來,沒買過一部半部新產品。

但人不能一刻沒電話傍身,自然要馬上買部新的手機。工作上需要簡單的PDA功能,又想試試隨時隨地回覆電郵的感受,因此,打算選一部普通的 Smartphone 或 Blackberry。

到店舖一看,選擇也頗多 。


收放電郵,Blackberry 應是最好的。而且是敝公司認可機種,機價月費可以「稟公辦理」。不過,世上沒有免費午餐。「阿公」隨時午時三刻來一封「家書」,到時候,便沒有不接的藉口。


HTC 和 Motorola 是 Windows Mobile,功能是夠是夠了,外型卻好像笨重了一些。


Samsung Blackjack 是近期的熱門。機身小巧,屏幕雖然較細,但價錢則十分動人(兩年合約加 rebate 後,機價只需美金九十九)。

瑪門壓倒一切的大原則下,這決定,看來是個"no-brainer"。

不過,在 Samsung 的旁邊,是這一部東西。



雖然已立下決心,不理睬它的拋眉弄眼,但還是忍不住再次觸碰它,撫摸它,反轉再反轉它。

和隔鄰一系列面目模糊的電話相比,那感覺,有如穿梭時空,由上世紀八十年代一躍走進廿一世紀。

但我知道,它不是3G,它的藍芽形同虛設,它不能安裝其它軟件,它電池表現平平,它沒GPS功能,它貴三百元。最致命的,是它是接不上 Exchange Server。還是乖乖放下吧。

然後,售貨員走過來說:蘋果將會推出連接Exchange 的軟件。

始終,難逃一刧。



唉瘋了!

9 comments:

  1. Well, all I can say is: welcome to the happy iPhone family!

    BTW, even if you do plan to use AT&T as your carrier, do try to familiarize yourself with jailbreaking skills on the phone. You will appreciate these skills later, when you can install whatever you want on the phone and make it a mobile computing platform.

    Felix

    ReplyDelete
  2. 帶去遠行 有沒有買保儉 ;?

    ReplyDelete
  3. 對我而言,保養也談不上,更不要說保險了。小心點用便是。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哈哈﹗看來你也是容易上鈎的。

    遠行是否等於網誌休息?

    ReplyDelete
  6. felix:多謝你提供的貼士。花了錢,當然要物盡其用,我一定會研究破解方法的。

    michelle:哈哈,又不是鑲了鑽石!

    readandeat:沒錯,就是因為意志力薄弱加心軟,才被Steve Jobs「昆」了四百蚊!

    應該會小休兩三星期。其實這個月都已經是半停頓狀態啦。

    ReplyDelete
  7. 噢,咁耐。 :(

    ReplyDelete
  8. readandeat:係,因為要去好多地方。不過,途中得閒的話,或者會寫一兩篇。

    ReplyDelete
  9. 哈哈我都岩岩買左部....
    二三個星期都叫"小休", 哎呀旅途中都寫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