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平常生活,瑣碎而沉悶。偶然泛起一圈漣漪,也很快便回復波平浪靜。

而且,人越大,經歷越多,感動就越來越少,記憶也一年比一年淡薄。

但,在某些日子中,我們會碰上意料之外的變化,留下一生不忘的記憶。

這幾天,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時刻。

家裡的事情,暫時還沒有心情和時間過濾。好像被人重擊了一下,只知道一陣暈眩,還來不及感到痛楚。要待情緒沉澱下來,才能整理出一點思緒。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將是一段永遠不會忘記的旅程。多年後,我會發現,生命中的一些東西,在剛過去的週末裡,在奔波勞累的路途上,忽地改變了。

家人都是含蓄的。雖然很難堪,卻仍然慣性地如常相處。事實是,在難以名狀的失望和悲傷面前,任何勸慰的說話,都難免顯得空洞和乏力。

或許,一天天依舊生活下去,不放棄快樂的可能,便是最好的藥方。

我只知道,傷心也好,快樂也好,再真實,再強烈的感情,歸根究底,也不過是出於偶然。而天意,是沒有原因的。

還有,做人啊,真累。

4 comments:

  1. 吓﹗?

    不是世界末日喎。嗱,傷心一陣好了。

    祝早點康復﹗

    ReplyDelete
  2. readandeat:傷心的不是我,我只是有點無可奈何。有心。

    ReplyDelete
  3. 希望你身邊的家人,無論身心靈也能盡快復原。生命本身就不是人所能控制,固中一定有其原因。有所愛的家人支持,一定撐得過的。

    ReplyDelete
  4. anonymous:謝謝。是的,人生本來就沒有甚麼撐不過的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