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胡思亂想

歌曲

「錯過幾次\曾亦痛心幾多次\但錯了再改\失了又試 ……」

腦袋裡,常常響起一些來歷不明的歌曲。

有時候,盪過數句歌詞後,音符便不知去向;有時候,同一首歌會繞在耳畔,數天也不散去。

相同的是,它們都是八十年代的粵語流行曲。

這幾天,不停播着的,是這首《只可活一次》。歌是日本電視劇的主題曲,但我沒看過劇集,也不是憶蓮的歌迷;牢牢記住了二十多年,只因為喜歡它的歌詞。

「生存即使得一次 \也願意繼續試\不管風雨\是成敗也好\誰能預知際遇\祇知用心活一次」


文字

近兩個多月來,讀了好些英語小說;有好的,也有爛的。

讀着爛的文字(如這本),我會挑剔文章累贅之處,在腦中替作者删減。

看到深刻的描寫(如我喜愛的 Douglas Coupland),佩服作者功力之餘,又會心頭一搐,懊惱自己沒有同樣敏銳的觀察力。

很想寫篇英文故事,當是挑戰自己,也當是一個練習。可惜,就是懶。


性別

1,3,5 是男性,2,4,6 是女性。A,B,D 是男,C,J,Q 是女。蘋果是男,橙是女。

我不是法國人,但從小以來,在潛意識裡,一直暗中為很多物件分了性別。

女朋友說怪,令我大惑不解。我還以為,這是人人都擁有的習慣。

37 怎看也比 68 陽剛得多了,不是嗎?


散步

喜歡散步,更喜歡在秋天黃昏的城市中散步。

在燈光初亮,天色尚藍之際,幻想自己是個停下了腳步的旅人;躲在陌生的城市裡,看陌生人趕在天黑前歸家。

我喜愛那一剎人在異鄉的寂寞感覺。

然後忽然醒覺,這不是假裝。我的確是個過路人。


未來

身體疲乏,心神恍惚了數星期。眼下流感肆虐,以為是感冒,卻沒有感冒的病徵。

今天想起,可能是心病也說不定。

歸根究底,我不是個很有自信的人。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還是會不自由主地憂心。

雖然,已經很幸運;雖然,根本沒甚麼好擔心。

還是多聽幾回《只可活一次》吧。

1 comment:

  1. 路過,喜歡你的文字,我也同意數字有分男女的感覺,請繼續寫下去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