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十年‧十齣

2009 年走到盡頭,00 年代(是這樣說的嗎?)快成歷史。回首十年,世情動盪不堪,個人也是流離失所。走過了,亦毋用太多的回顧。

但這幾天,看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十年十大,很想寫下十年來曾撥動心弦的電影。

這不是最「好」的十部,而是感受較深的十齣電影。(排名不分先後左右)

1. 《Mulholland Dr.
2. 《一一
3. 《Lost in Translation
4.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5. 《Amelie
6. 《東尼‧瀧谷
7. 《Little Miss Sunshine
8. 《WALL-E
9. 《Closer
10. 《Before Sunset

除《WALL-E》外,好像都是四至十年前的電影。或者好的電影,也要時間沉澱,才能留下深一點的印象。

又,寫後才發覺,大部份都是很通俗的作品。我看電影的口味,原來也是很通俗的。

祝新年快樂!

6 comments:

  1. 新年快樂。選十部真的很不容易,不過同意真正的好電影要些時間沉澱,有時看完覺得非常棒很激動的,過一下就忘了。

    ReplyDelete
  2. 我選我的十齣時,著意地選了一年一齣,以作紀年。

    你說起來,我的名單也比自己想像中通俗得多。也許,要印象深刻,除了電影本身打動自己之外,越多朋友討論過,越多傳媒報導過,越多網誌寫過,就會越加深印象吧。

    ReplyDelete
  3. 我沒有看4,6,9&10, 很喜歡你的選擇!

    祝你 新年快樂 !!

    ReplyDelete
  4. 已經看了你的BLOG幾年,喜歡你的文字,人在美國,有着很多相似的情緒,謝謝你的文字,祝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5. 公園仔:還有是要花時間看多數遍,才不會忘記那感覺。記憶力衰退,有時候甚至只認得戲名,卻忘了有沒有看過。新年快樂!

    Stannum:哈,原來這篇用了和你一樣的標題。

    可能也是和記憶力有關吧,要別人提醒,才能記住。我看的戲都有點冷門,這個list,是「大路」得有點意外。

    michelle:你沒有看過《Before Sunset》?我為了這部戲,特別到 Notre Dame 旁的 Shakespeare & Co. 書店一趟呢。《Eternal Sunshine》你應該會喜歡的。

    anonymous:新年快樂!真正寫blog也只不過三年多日子,謝謝你的一直支持。

    ReplyDelete
  6. 謝謝你 Orangutan, 好吧我去找找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