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14

法國遊記 – 尼斯


(因為某個人的緣故,這篇蜜月遊記停了一年半,到今天才決心繼續寫下去。都快結婚兩週年了。)

計劃中,尼斯只是旅程的中轉站,沒打算多作逗留。

第一晚,訂了在港口 Le Port 的餐廳,試試傳統的 Bouilliabaise 海鮮湯。看時候還早,我們便從海灘出發,穿過舊城區,繞過山坡上的公園,散步到尼斯港。

(按地圖,路還不算太遠。但途中一名男子向我們揮手,說 往 Le Port 應走另一條路下山。結果害我們繞了一個大圈才到餐廳,白白走了半小時寃枉路。)

那頓 Bouilliabaise 晚餐,或者是我不懂欣賞,只覺味道濃了一點,價錢貴了一點。但真的有很多很多魚。

我們沒有在尼斯觀光,連 Matisse Museum 也沒去,只在酒店附近隨便逛逛。 逛了Cours Saleya 的花墟,感覺是太擁擠,太多遊客。也在 Vieux Nice 舊城窄巷蹓躂,有點像到了意大利;可是,也是太多遊客了。


尼斯的海灘並不是沙灘,而是舖滿圓滑碎石的石灘。看見別人天體日光浴,我只在想,躺在磷磷碎石上,有多不舒服。

不過,一望見那蔚藍的海水,便會立刻原諒這個沒有幼白細沙的海灘。那海水,藍得像下了染料一樣。在尼斯的三天,我們每天都走到 Promenade 看海。看着藍寶石般閃爍的海水,彷彿有治療心靈的功效,令人入迷。

雖然沒甚麼特別吸引的景物,但尼斯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不為甚麼,只因為它那一彎蔚藍的地中海。

Antibes

在尼斯有半天空檔,本想到 St Paul de Vence,但嫌路程遠了點,而且實在很怕那又是一個滿山遊客的風景點。(我真是個很怕遊客的遊客!)

上網找到一間不錯的餐廳,便決定坐半小時火車到 Antibes 午餐。(又是吃!)

(餐廳有點不好找,轉了好幾圈小巷才找到。怎料侍應說正門就在海邊大道,真的不能盡信 google。)

那兒的環境,食物,服務都很令人滿意。坐在園林景緻的餐廳,嚐着鮮美的鵝肝,還真慶幸選了這蜜月地點。世上值得旅遊的地方,數之不盡;但能和舌尖一起旅行的,委實不多。


Anitibes  不是熱門遊客區,是個美麗,古老的海旁小鎮。只是,在南法個多星期,開始對油畫般的碎石路紅磚牆有了免疫力。只記得,除了吃,便是在鎮上到處找有免費 wi-fi 的 café,因為要計劃那天在尼斯的晚餐。(又是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