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法國遊記 - 巴黎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巴黎。兩年前,在鐵塔旁邊住了兩星期,該看的都看過了,這次便沒再往羅浮宮.凡爾賽宮等地方。每天都睡到午飯時間才出門,然後即興地到處遊蕩,玩得很"hea"。

本想到 Giverny 看 Monet 的花園,還是因車程太遠,放棄了。 Musée d'Orsay 卻是必到之處 ;印象派的聖殿,無論看幾多次都不會厭倦。

《Before Sunset》中,Jesse 和 Celine 走過空中花園,再到電影中看起來很浪漫的 café 談九年來的住事。很清楚記得,Jesse 環顧咖啡室時,那一聲 "Wow" 的讚嘆。


Promenade plantée 花團錦簇,又能探看兩旁民居風情,是頗有趣的地方,可惜我們沒多餘時間和力氣,未能走到長廊盡頭。 Le Pure Café,wow,還是記住電影中那版本算了。



Montmartre,只要避開廣場的旅客黑點,還是個很值得漫步的山丘小城。


雙風車餐廳,上次到巴黎時剛巧餐廳在裝修,錯過了。又是另一個朝聖地點,實際不過一間普通的餐廳,那有 Amélie 中的靈氣?

 
循例又到聖心教堂的石階前坐一會,看看風景,看看人。
 

在地鐵看到 Eugene Atget 展覽的廣告,便抽了半天去 Musée Carnavalet。很高興意外地看到大師的作品,另一驚喜是 Carnavalet 古樸優雅的花園,是拍照的好地點。




酒店在凱旋門旁,香榭麗舍的名店,我們只是路過。卻碰上同胞攔路,懇求代買 Vuitton 包包,也算是開了眼界。


在巴黎,吃當然是最重要的。上次太大意,墮入了很多陷阱食肆;這回不敢掉以輕心,還真做了好些準備功夫。





到 Le Meurice 下午茶,純粹是滿足虛榮心。裝飾是富麗堂皇,只是吃的沒甚麼特別,四十歐元一客,太昂貴了。

 
Mariage Frères 是百多年名店,有千百款茶葉可供選擇,點心也很可口。我們五時才開始下午茶,還省了一天的晚飯錢。買回來的 Lily of the Valley 茶葉,現在差不多天天都在泡。 
 

不懂欣賞尼斯的 Bouilliabaise,但又在巴黎吃了頓海鮮宴。小龍蝦很特別,Sole Meunière 雖然油膩了點,但真的很好吃。不過,炒蝦拆蟹,始終還是中菜好。


最懷念的,要算是在小店  Bigarrade 的一頓午餐。地點有點偏遠,店面也沒甚麼裝飾。但每道菜都很精緻,美味,完全值得那兩顆星星。




巴黎,a movable feast,是個該放鬆心情.停下腳步來慢慢品嚐的城市。

不急於看,因為我們知道,始終還是會一次又一次地再回來。

───

後記:

婚前婚後,我們的生活一點也沒改變;婚禮,多少是為了應酬親戚朋友的一台戲。而蜜月,則是一個讓自己奢侈兩星期的藉口。忙碌了近一年,這旅程,便當作是我倆送給我倆的結婚禮物吧!

也料不到,這一切都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我們的生活,原來正步向翻天覆地,永遠不能回頭的變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