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Spoiler Alert ! 內含劇情)

平心而論,《Before Midnight》 也不是太差(雖然怎看也看不到 98% fresh)。只是愛之深,責之切,期望越大,失望自然也越大。

和同事們看《X-men: Days of Future Past》,才是真正觸目驚心。驚,因為我是真的老了。

十多年來,所有蝙蝠蜘蛛復仇變形大鐵人,我好像一部也沒看過。但夏日炎炎,看一群超級英雄胡胡鬧鬧,雖非賞心樂事,怎也有點樂趣吧?

結果,兩小時如坐針氈.恨不得快一點完場。

或者,我不清楚前一二三四五六集的來龍去脈,不能投入變種人特異功能世界。但那小兒科的時光倒流,從叮噹到回到未來,早已被玩盡玩爛。造型如咸蛋超人的 Sentinel,來勢兇兇,最緊要關頭卻輕易被 hack,也未免太兒戲了。

范冰冰一句對白也沒說。J-Law 說了很多越南話。變種人走遍紐約,中國,巴黎,莫斯科,又穿梭時空五十年,到五角大廈刧獄,圍剿白宮,最後卻是老套地以愛化怨,放下屠刀,一班好朋友大團圓和氣收場。只差沒上天台 BBQ

Superhero 電影,十年前以為已經開到荼蘼(記得 《Catwoman》 嗎?),殊不知到今天仍是賣個滿堂紅。 Hugh Jackman,Jennifer Lawrence,Halle Berry,Michael Fassbender,Ian McKellen,Patrick Stewart,Ellen Page,James McAvoy,位位都是銀幕上獨當一面的星星,這樣糟蹋他們,真的有點難堪。

不過,《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上畫五天,全球票房三億四千萬美元,影評人給了 92% 的分數。難堪的,只得我。

老了,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