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週日,十一時才爬起床。在樓下的法式咖啡店,點了烘熱的芝士牛角飽,和大大杯的cappuccino。一邊吃,一邊看書,和一邊抽空望望鄰桌埋頭玩MacBook的金髮少女。

附近的街道,正舉辦藝墟,有很多藝術家在擺賣作品。每個攤位逐一瀏覽,便消磨了兩小時。最後,還是抵不了心癮,破費買了幾幅喜歡的印畫。付款時,有點心痛,唯有迫畫家解釋每幅作品背後的意思。

回到家中,不想吃午飯,只沖了個日本杯麵應付應付。然後躺在沙發,半睡半醒看完電視直播的棒球賽。西雅圖海軍隊開場遙遙領先,中場被對方後來居上,但尾段一輪攻擊,終於以14比10得勝。很精采。

六時,駕車到超級市場,買了很多蔬菜生果,可惜買不到豬骨煲湯。

邊做飯,邊看剛買的舊韓國電影。晚飯吃完,卻開始愛上孫藝珍。

───

過去一年,面對困惑,生活得很不開心。不想面對任何人,卻又討厭這自我放逐的孤獨。

但最近開始想,在別人眼中,這麼自由自在的閒適,不正是很寫意嗎?

寂寞,可以是自由...

刻板枯燥的工作,橫看豎看,也是份高薪厚職的優差...

口齒不及別人伶俐,腦筋也不怎樣敏捷;但總算是中英文流利,能準確表達所思所想...

困在一隅,看似無路可走,只不過是猶豫不決。其實自己比很多人幸運,能選擇的路,比任何人也多...

雖然沒有改變過去的能力,但仍然有夢想將來的勇氣。

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所以我們更應常想一二(對嗎,A?)。懂得重新拾回生活中的喜悅,或許代表了,已在一步步走出深谷。

或許。

3 comments:

  1. 當年李太白獨酌無相親時
    還得舉杯邀明月
    而假日生活寫意自由如你者
    看看"閒"這個字
    月兒直接登堂入室陪伴你了
    豈不羨煞生活庸庸碌碌的現代人

    此標題下得好啊
    ps.金髮美少女也幫我多看幾眼吧 :-)

    ReplyDelete
  2. 蘇東坡被貶,人生夠失意吧,他一樣享受用之不盡的清風明月。走過人生谷底,以後就是海闊天空了。

    ReplyDelete
  3. tulip,readandeat:一個李白,一個蘇軾,史上最瀟灑的兩位文人,都被你們搬出來了.希望能學到他們的豁達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