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今天晚上的學友



不算是學友的歌迷,但他的歌,是真正陪著我成長的.由《遙遠的她》到《我真的受傷了》,歌曲中不只是愛情的感動和感慨,也載著二十年來人生片段的回憶.每聽到他的歌聲,自然會想起一年一年的日子裏,到過那些地方,忙些甚麼,和曾經想念誰.

今晚,學友的聲音有點沙啞,演出只能算是不過不失.沒有華麗包裝的海外演唱會,卻突兀地加插一段《如果‧愛》般的歌舞,有點兒不倫不類.我也嫌選曲不夠舊(對我來說,所有《分手總要在雨天》之後的,也是較近期的新歌).

但我不介意,相信觀眾們都不介意.因為,看學友的演唱會,就如和老朋友相聚;不奢望甚麼驚喜,只求一點安心的感覺.又像把塵封的舊照片拿出來看一看,抹一抹;僅僅為了確認相片仍安穩地放在某個抽屜的角落.

至少,學友仍在唱,我還懂得哼.閃亮的青春,還未走得太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