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迷宮



拿過登機證.脫掉鞋子.穿過X光機.窗外漆黑中的機翼.窗中旅客疲倦的倒影.扣緊安全帶.睡.醒.睡.遞上護照.回答三個問題.百多人望著冷清清如鬼魅般轉動著的輸送帶.取過車匙.坐上出租車子.駛出清晨六時零下十五度的城市.緊記要保持微笑.

七天後,朝相反方向,重覆.拿過登機證...

過程,是一次比一次累人.旅途的顛簸,固然令人疲於奔命,更累的是那不能停下來的無奈.想回家,可是已經沒有能稱之為「家」的地方;棲身的,不過是某個城市裡的某間房子.偌大的世界,沒有去不了的地方,卻那兒也不想去,找不到容身的地方.

彷彿被困在電腦遊戲中,不知道是技術不足還是程式出錯,走來走去也破不了這一關,眼睜睜看著時間在倒數.但願我有足夠的智慧,能在零分零秒前,走出這個龐大,複雜,可怕的迷宮.

3 comments:

  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迷宮,有人選了beginning level,有人選最艱難的.
    技術固然重要,有時候卻也需要運氣幫幫忙.
    越緊張,越擔心,想得越多,就越困惑,
    放輕鬆一點,重新看看遊戲規則,給自己找點樂趣,可能更快找到出口. :)

    ReplyDelete
  2. 總覺得你的文章..很沉重又無力..很不快樂..
    能夠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
    別人是無法為你找到出路..
    你想要去的是何處地方呢?
    不就是快樂之門吧.
    我很喜歡五月天的"人生海海"的歌詞.
    送給迷宮中的你:

    我聽見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我不能忘記〕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重唱 *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ReplyDelete
  3. moss:很喜歡你這一句「重新看看遊戲規則」,但我要想一想規則本子究竟放了在那裡.

    abby:我也覺得好像灰了點,或許是因為心情不佳時才想寫點東西發洩吧.不過這段日子又的確是過得很困難.謝謝你的歌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