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假期前雜感



假期在即,很多同事都提前請假過聖誕,工作基本是陷入半停頓狀態。既然沒公事可做,為了不浪費時間,便早下班幹點私人瑣事。

這幾天,是一年中白晝最短的日子,四時半天便黑了。漆黑天空下著冷冷微雨,車輛滋滋濺過路上積水,街上滿是趕購禮物的人潮,很有點急景殘年的況味。

到洗衣店取回衣服,到影音店買DVD,再到超級市場買了很多食物。打算在下週飛回家過節前,閉關數天,睡和讀至不省人事。這一年實在買得太多,讀得太慢;因此立定決心,長假裡一定要償一償堆積如山的書債。

去年說過,2006是失敗的一年。回首2007,勉強可以說句不過不失。工作上,漸漸明白身處的位置,掌握到甚麼可以做,甚麼是能力以外的妄想。家庭上,和家人相處時間多了一點點,關係也稍微融洽了一點點。雖然生活和感情上,很多事情仍然不知何去何從,但展望2008年,後市還是審慎樂觀的。

忽然想到,因為寫blog的緣故,這兩年時間好像過得比前快了。翻看舊文,很多歷歷在目的思緒,原來已是一年多前的事。

文字捕捉了一瞬即逝的心情。文字的記認,亦令流逝的日子,有了遠近不同的層次。

就如平地上趕路的旅人,當四周是一樣的樹林田野時,他不覺一路上僕僕風塵。到站在山丘上,回頭望見村莊炊煙;才猛然醒覺,來時路已遠,是時候歇息了。

8 comments:

  1. 很喜歡這張街照,攝影 course 進展如何 ?

    ReplyDelete
  2. 怒火:Merry Christmas!另恭喜你當選讀與食網賞!

    michelle:course是不錯的,但是自己疏於練習,所以進度緩慢。這張街照是學拍夜景時攝的,上月也在公園拍到一隻heron呢!

    ReplyDelete
  3. orangutan: 啊 在你那邊的公園容易看到 heron 嗎 ? 覺得他們很優美啊。

    ReplyDelete
  4. Orangutan:

    聖誕快樂﹗今天下雨,天灰灰,遇上這種天氣我最喜歡睡午覺。

    明年會更好,不用愁喎。

    ReplyDelete
  5. michelle:應該是不常見的,我是第一次見到。當時也不知是甚麼鳥,回家google才知道是鷺。

    readandeat:西雅圖連續兩個月也是下雨,天灰灰的日子。好在假期開始了,已經睡得分不清那一覺是午,那一覺是晚了。

    看來這兒不單陰氣重,還有師奶化的趨向,哈哈。

    ReplyDelete
  6. 乜師奶化呀?

    ReplyDelete
  7. readandeat::X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