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的第一個五英里



今天,我跑了五英里的路。

五英里(約8km),還不到四份一個馬拉松,對半馬全馬的健將來說,是輕而易舉之事。然而,小弟一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這五里路,得來也不容易。

並不特別喜歡跑步,但不愛群體活動,跑,可說是唯一可供選擇的運動。不過,自兩年前扭傷足踝後,因怕觸及舊患,便停了下來。

一停下,便出事了。

男人步入中年,擔心的不外兩件事:髮線和腰圍。天天坐着八小時工作,四小時娛樂的結果,自然是保得住頭頂青絲,也擋不了腰間的贅脂。

因此,這個夏天,便開始慢慢恢復跑步的習慣。

起初,跑得實在很辛苦,兩英里也氣喘如牛。後來,把腳步放慢一些,讓身體適應更遠的路程,再戴上iPod,以音樂分散注意力;路,竟忽然變短了。

這一個月內,由三里不到便放棄,到今天的第一個五英里,升幅逹100%,成績不可謂不驕人。

跑步看似沉悶,其實也是有樂趣的。只要天氣不太熱,微風撲面,一路旁觀途人百態,是件身心舒暢的樂事。還有,夏天公園中的背心和熱褲,不單令人身心舒暢,甚至是有點沸騰。

跑到末段,那種甚麼都不想,只一心維持步伐和呼吸的節奏的心情,有點像在冥想,有洗滌心靈的功效。

最後,大汗淋漓下,把整支冰凍的 Gatorade 灌入喉嚨;那快感,簡直可媲美性高潮。

艱苦堅持了個多月後,確實有點成績。體重略減之餘,牛仔褲也好像鬆了。希望那不是我的錯覺。

不過,暫時不會挑戰下一個里程碑了。因為,以我緩步跑的速度,隔天跑五六里路,實在太花時間。或許會嘗試跑快一點,向時間挑戰吧。

終有一日,我會跑一次馬拉松的。

3 comments:

  1. 好一雙筋肉美腿!

    我也想跑跑, 但晨跑暮跑也沒有時間. 中午跑嘛? 一則不想中暑, 二則不想下午帶着一身汗臭工作. 結果嘛--燈-燈-燈-凳-肥師奶!!

    人胖, 總是有原因的.

    嗯...你...有...人...伴...跑...嗎?

    ReplyDelete
  2. 哈哈,歡迎加入馬手行列!小弟等你一起跑一次馬拉松!

    ReplyDelete
  3. 怒火:腿美則美矣,昔非吾也。

    冇人伴跑呀!幫下手,叫人陪我跑一次啦。

    狂人:那你慢慢等!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