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夢的解釋




地點,是從前在香港的家.窗外,是傍晚灰沉沉的天空.

我在客廳中,聽到一聲尖叫.房間裡,媽和妹妹圍著一堆雜物.原來,她們在雜物中,發現一隻死了的貓.

貓屍的具體狀況則很糢糊.只記得我拿了三個白色(應該是百佳)膠裝,極速把它包起來,然後極速跑到街上.我想快些扔掉它,息事寧人,但又害怕別人會看見.

走了數個街口,也找不到垃圾箱;正焦急地等紅綠燈之際,手中的袋動了一動.貓兒突然復活,抓破膠袋跳了出來,再衝過馬路.馬路的另一邊,是一群在等待它的流浪貓.

我很害怕,怕有人目擊我隨街「拋貓」的罪行.同一時間,又聽到一陣很嘈吵的聲音.我不知道那些是途人還是警察,唯有躲在路旁暗角,希望人和貓快些散去.

復活了的貓,和同伴們愈行愈遠,卻好像特意回頭望了我一眼.我清楚看見,那是一隻遍體鱗傷,既兇惡又可憐的灰色小貓.



我相信,如此卡夫卡的怪夢,是潛意識的窗口,一定埋藏了某些啟示,

是不是心中有些拋不開,又怕被人發現的恐懼?不要亂拋垃圾?不要養貓?是時候收拾家中的雜物?不要再在夜晚喝咖啡?



貓是誰殺的?它最後去了那裡?有點盼望,將來能夢到故事的前傳和續集.

5 comments:

  1. 哈 還是因為看了村上春樹的海邊卡夫卡, 被裡面的JOHNNY WALKER 或田中先生影響? :P

    我也常常做被人追殺的夢, 有時真想知道那些夢, 有沒有一些特別的含意~

    ReplyDelete
  2. moss:係喎...等我試下同貓傾計先.話唔定可以學田中一樣幫人搵貓,賺些外快.

    夢見被人追殺,會不會是太大工作壓力?我則常常夢見自己赤腳在街上,過馬路時高舉步維艱;看著交通燈轉紅,但始終走不完那段路.

    ReplyDelete
  3. 會否你太掛住香港呢?
    我只知道夢跟現實是相反的.
    即是發惡夢就代表有好事發生.
    不如找本解夢書來看看吧..

    ReplyDelete
  4. 前晚剛在擔心公司有o野做唔切, 結果發夢比RPG裏面的怪物追斬......血肉模糊......結果第二朝星期日拿拿林做咗d野先...

    ReplyDelete
  5. abby :掛住香港?唔會掛,岩岩先返黎.上網又搵唔到夢見死貓的解釋,希望係好事啦.

    can: 打少D機啦!

    ReplyDelete